HHKB上手

从土豪同学那借来了他刚买的HHKB。

HHKB

我要找些字来打。

外形就不说了,的确非常好看。拿到手上的这块是黑色的,印字也是黑色的,看起来很低调的样子。

只是我在敲这些字的时候,会想去找方向键。Farbox编辑器不支持Ctrl+F、B、P、N的快捷键。

十几分钟打下来,主要感觉是:

优点:

  • 有人形容手感像“咬断一块巧克力”,说得还是比较贴切的。手感有点像薄膜键盘,只是更软,反馈更强一点,说像少女的肌肤什么的还是算了吧。
  • 按下去一点点就可以生效,按到底键帽撞击到底部的声音听起来挺闷的,像在敲一块木头。
  • Ctrl所在的位置非常舒服,不过这个通过软件也能做到。

缺点:

  • Mac下的调节屏幕亮度、多媒体控制等按键彻底不能用了。这也敢声称支持Mac?还是我没有找到设置的地方。
  • 当你想要找方向键的时候,你会要抓狂的(习惯之后说不定能适应)。Fn被安排在右下角的一个不起眼的位置,而方向键被放在几个符号的键位上,估计是为了可以单手操作。
  • 键盘底部的脚垫显得比较松垮,也没有类似Filco一样的橡胶防滑层,显得不够精致。
  • 有人说这块键盘可以刚好放在MBP的键盘上,我试了一下,尺寸是刚好,但是中出的那根线会直直顶上屏幕。放下来的话,触控板又不能用了,Mac的魅力少了一半。

1600软妹币呢,还是狠不下心来。再用个一两天吧。

给鸡排饭加个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