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Unchained

由于周所周知的原因,Google在中国常常处于不可用状态,经常会发现“连接被重置”的情况,即使侥幸打开了,点击搜索结果之后也需要很久才能打开,这是因为Google需要进行一些统计,结果中的链接不是真正的网址,需要连接Google服务器,之后再跳转到目标页面。

解决方法之一是翻墙,对于不爱折腾的用户,当然要找其他方法,总不能用百度吧。

今天在刷Google Reader时发现一款Chrome插件,叫急速谷歌。

下面是功能介绍:

本插件会自动侦测可用的google服务器,在某服务器被屏蔽的瞬间切换到其他服务器。并将搜索结果中经由谷歌的链接转换为直接链接,从而提高访问速度和稳定度。

这里是插件的Web Store地址。

如果下载失败,可以使用这个技巧:

打开插件页面(如果连这个都打不开,你还是翻墙吧),看到地址栏里面的最后一段字符串,复制下来,替换到下面地址中“字符串”的位置,再把这个URL复制到其他浏览器中打开即可。

https://clients2.google.com/service/update2/crx?response=redirect&x=id%3D字符串%26uc

以急速谷歌为例:

插件地址:
https://chrome.google.com/webstore/detail/%E6%9E%81%E9%80%9F%E8%B0%B7%E6%AD%8C/nodbcjhlapenofbimeinhpojlcfaeobe
替换后的地址:
https://clients2.google.com/service/update2/crx?response=redirect&x=id%3Dnodbcjhlapenofbimeinhpojlcfaeobe%26uc

下载完毕后,打开Chrome的扩展管理页面,把文件拖进去就行了。
收工。

参考:
知乎-百度吐槽文
小众软件-如何下载 Chrome 应用商店的 .crx 文件

给鸡排饭加个蛋